西北师大举办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

    517日下午,甘肃省2022年民族宗教理论政策下基层“百场万人”大宣讲第四宣讲组来西北师大开展宣讲活动,甘肃省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宣讲组组长海占德作专题宣讲。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宣讲会,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宣讲会。




    海占德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从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角度,运用详实的资料分别对党的民族工作和宗教工作作了深入的讲解,对于师生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党的民族宗教理论政策,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好民族宗教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韩高年在总结时强调,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以大宣讲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好第19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开展好大宣讲、大学习、大培训;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抓顶层设计、着力营造浓厚氛围,紧抓学习培训、着力推动入脑入心,紧抓主题教育、着力追求活动实效,紧抓理论研究、着力形成高水平成果,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形有感有效;要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落实到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各环节,推动新时代学校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唐薇 编辑/张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