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成为全国首批“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

    近日,经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审批,西北师大获批成为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

    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是由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推出的一项职业提升性质的标准化考试,有助于推进跨语言国际传播人才的培养、评价和使用,符合国家国际传播战略要求和市场需求。考试根据汉语、英语等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需要,对应试者的语言表达与运用能力、中华文化阐释与传播能力、跨语言教学设计与组织能力、跨文化交际与适应能力、媒介素养与传播策划能力等五方面能力进行考察,评价应试者是否具备国际中文传播能力,能否胜任中华语言文化的跨语言传播及教学工作。证书可作为相关机构选拔出国汉语教师及聘用外籍教师的参考依据,高等院校、中小学、语言教育机构聘用外语教师的参考依据,考生在其他行业求职的能力证明。

    西北师大国际中文传播教师证书考试考点的设立,将对跨语言传播人才培养、跨文化传播的研究与交流学校国际影响力的提升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高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