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推进会

    5月13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召开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推进会,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马庆出席并讲话。学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构有关人员,审计处、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保障部,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基建处负责人从抓教育“引廉”、重宣传“促廉”、建制度“筑廉”、严工作“保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重点基建项目保廉促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对策。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代表就如何开展保廉促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庆对本次保廉促廉工作推进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议内容有理论、有措施、重点突出、点面结合,这些具体办法有助于学生公寓综合体建设项目健康有序向前推进。同时,他对保廉促廉工作提出要求,要关心政治,了解实事,保持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也不放松,面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心存敬畏、守住防线、算好得失,确保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学校大局风平浪静,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一把手抓,抓一把手,抓住保廉促廉的“牛鼻子”,紧盯“一把手”权力运行的廉政风险点,强化查办案件和警示教育的震慑效应,完善管权治权限权分权的制度机制,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的监督体系,推动“一把手”正确用权、廉洁履职;未雨绸缪,抓早抓小,及早堵住工程建设的“管涌”,必须坚持事前预防和全程监督相结合,充分运用“七查”方法,有效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和行为失范,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敬畏制度,遵守制度,把公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通过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全面遏制工程建设领域的腐败问题;系统推进,多管齐下,以争当一流大学建设的先锋队为目标,把工程建设领域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推动发展贯通起来,切实将学校各项工程打造成“样板工程、阳光工程、放心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



    会后,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学校综合实验训练中心与学生公寓项目、综合培训中心项目的建设情况。


(编辑/赵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