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13日,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2022年第十六次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工作。校长刘仲奎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深刻阐释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讲话立意高远,内涵深刻,为我们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加强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学校各级党委和基层团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共青团的初心和使命,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教育广大青年做理想远大、政治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会议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团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倾注极大热忱研究青年成长规律和时代特点,集中精力抓好青年工作,用情、用心、用力做好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方案,深入做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系统开展研究阐释,创新活动载体,细化工作措施,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和朝气蓬勃的工作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