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师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指导委员会大学物理实验专项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南昌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结束,来自全国近500所高校的1600余支代表队参赛。最终,西北师大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优秀奖1项,总成绩居西北地区高校第一、全国高校前列,再度刷新学校物理类学科竞赛获奖记录。

    由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李金赟、张正梅指导的王星鹏、谭旭、欧阳正宇、张静舒、王欣怡获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尹跃洪、徐红萍指导的韩旻澎、冉冲冲、李大伟、何朝伟、王雪洁获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周明、武艳红指导的赵子乾获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类一等奖;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高吉明、王涛指导的罗洁获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类二等奖;由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教师王建指导的郭东伟、宁雅云、刘静、席保龙、张影获自选课题类创新作品优秀奖。

    据悉,该赛事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是物理类唯一进入该排行榜的学科竞赛。


(编辑/李雷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