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统战部来西北师大开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专题调研

    10月19日上午,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6人前来西北师大开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专题调研,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副校长韩高年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统战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及学校有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并发言。



    听取学校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分析及目标思路和对策建议”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讨论。

    韩高年指出,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追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大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进一步形成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构建我们共有的精神家园是我们不懈努力的奋斗目标。

    韩高年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健全民主制度,丰富民主形式,调动全校师生参政议政和参与民主管理的积极性,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为学校建设“双一流”大学夯实民主政治基础。              


(图/温馨 编辑/翟章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