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双碳背景下,大气环境探测技术发展机遇”论坛

    10月4日,西北师大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举办“双碳背景下,大气环境探测技术发展机遇”论坛。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董晨钟教授主持论坛,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刘文清研究员,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建国出席论坛,西北师大师生180余人参加论坛。

    刘文清围绕环境监测对国家战略的重要作用作专题主旨报告,他重点介绍了双碳背景下大气环境监测技术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深入分析了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艰巨任务和大气环境监测未来的发展机遇。



    董晨钟指出,刘文清院士的报告为青年学子开展了一场以科技强国为主题的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希望我校师生要将个人的研究兴趣目标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努力学习,科技报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会后,刘文清一行考察了甘肃省原子分子物理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

    此次论坛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拉开了帷幕。


(编辑/周洁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