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到西北师大调研座谈

    9月15日上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社科司司长徐青森,副司长谭方正一行到西北师大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就相关工作征求专家意见。

    省政府副秘书长韩显明,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张晓东一同调研座谈。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陪同调研座谈。教育部社科司、省教育厅、省内外专家及西北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翁铁慧一行先后深入西北师大信息展示大厅、信息服务大厅、网信办、多视窗观摩智慧教室、在线学习智慧教室、网络互动智慧教室等地,详细了解学校信息化建设及利用互联网技术制定的专递课堂的远端、近端的软硬件设备的建设标准,完善音乐、美术、英语、体育、舞蹈等科目的课程大纲,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互联网+”支教(教研)工作模式。




    据悉,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教育振兴,促进民族地区乡村教师专业发展,破解传统教研方式覆盖面窄,灵活性不足,教研效果欠佳,特别是难以大面积惠及乡村教师发展的难题,西北师范大学西部教师教育研究中心组建了西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及省内外学科教学专家、优秀教研员、一线名师形成“三人行”专家团队,利用“互联网+”教研的方式提升民族地区乡村教师教学能力,助力民族地区乡村教育振兴,不断提高学校教学质量。


(编辑/常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