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敦荣教授应邀来西北师大作专题报告

    37日下午,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应邀来西北师大,为师生作题为《战略规划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党委书记张俊宗,党委副书记刘玉泉,校领导田澍、马庆、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邓小娟、韩高年出席报告会。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共计350余人现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副校长王顶明主持。



    报告会上,别敦荣围绕“战略规划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意义”“战略规划的重点”及“如何编制好战略规划”等三个方面,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规划问题进行详细阐释。他认为,战略规划是引领高校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快车道”,对于高校明确发展方向、广泛凝聚共识和力量意义重大。西北师范大学要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就要进一步明确战略重点和战略措施,将自身学科专业与国家战略结合起来、近期发展与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发展和重点发展结合起来,抓住战略规划的关键问题开展工作;要坚持战略高度,打破思维定式,将战略型项目提出来、设计好,用实际行动推动规划落地实施;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全面而系统地进行战略研究,科学做出战略判断和战略选择,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带动全校师生广泛参与,推动学校发展取得新突破。



    王顶明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别敦荣教授的报告旁征博引、金句频出,对于我们做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希望大家结合实际、深入思考,切实将自身工作与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结合起来,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新篇章。


(文/文博 成佳丽 图/董雯琦 陈倩 编辑/贾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