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报头条】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王嘉毅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南国农塑像揭幕

    9月14日上午,西北师范大学举行了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暨塑像落成揭幕仪式。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王嘉毅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南国农塑像揭幕。

    南国农先生是我国著名教育家,中国电化教育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他1920年9月出生于江西省清江县(现樟树市),2014年9月在兰州去世。上世纪50年代初,美国留学归来的南国农主动要求到祖国最需要、最艰苦的地方去,他志愿奔赴大西北,执教于西北师范大学,为大西北的教育事业和我国教育信息化发展无私奉献了六十余年。他协调和组织全国电化教育教学科研力量,创办电化教育专业,培养教育信息化人才,组织编写教材,构建电化教育学科理论体系,筹办《电化教育研究》杂志,推进电化教育科学研究,为我国教育信息化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事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

    今年9月是南国农先生100周年诞辰,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了第二届南国农信息化教育奖颁奖仪式、南国农先生塑像揭幕仪式等系列纪念活动。同时,由西北师大和华南师大组织编写的《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电化教育(教育技术)第一故事》一书也于今日首发。


来源:党报头条 时间:2020年9月15日 字数:471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南国农先生百年诞辰纪念活动 王嘉毅出席纪念活动并为南国农塑像揭幕

(编辑/甄钰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