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西北师大第七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6月24日,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七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党委副书记刘玉泉《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的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出的大会召开时间、大会指导思想、大会主要议程、代表名额及构成等事项。

    会议认为,召开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是学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校全面深化改革、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启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学校第七次党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客观分析前行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科学制定未来发展计划和目标,对于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关系到学校的改革、建设和长远发展。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团结广大师生员工,加快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和“双一流”建设,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张俊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西北师范大学第八次代表大会的召开,是在“十三五”收官和谋划“十四五”发展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代表大会,也是学校积极适应新常态、全力推进改革发展、蓄力“双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会议,大会的召开对于西北师大未来五年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全校上下要找准定位、明晰认识、厘清思路,充分认识西北师大在国家高等教育布局中所具有的重要地位、价值和作用,在“十四五”这一关键的历史时期,要大力弘扬师大精神,抓紧补齐发展短板,讲好师大故事,提升师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贡献和价值;要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进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进入重大改革期的大背景下,重整旗鼓、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创新发展路径,建设一流学科,为一流大学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要规划好发展愿景,涵养好发展生态,建设好发展基础,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谱新篇,为加快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再创佳绩。

(文 图/文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