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行应急语言服务团成立仪式

    6月23日,西北师范大学应急语言服务团成立仪式在文科实训楼以线下+线上方式举行。中国语言服务40人论坛联席主席王立非教授,西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甘肃省政府外事办出入境管理处,学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团委、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应急语言服务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人在致辞中回顾了外国语学院师生志愿者在涉外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解读了组建西北师范大学应急语言服务团的意义。



    外国语学院院长曹进带领应急语言服务团师生代表宣誓,特邀“线上”代表王立非,应急语言服务团教师代表宁振业、学生代表王世莹先后发言;田澍向应急语言服务团代表授志愿服务旗帜,与会嘉宾向服务团师生代表佩戴志愿服务徽章;曹进作了主题为“生命、善良、道义与责任”的第一期专题培训。



    田澍在总结讲话中对西北师大依托外国语学院成立应急语言服务团、号召师生积极参与应急语言志愿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和祝贺!田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强调,要从体制机制上创新和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作为高校,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应急管理事件贡献智慧、提供智力帮助。外国语学院应当充分发挥语言专业优势,为我省、我校涉外交往应急事件提供精准语言服务;要高度重视开展应急语言志愿服务的重要价值;要围绕语言服务主题,扎实开展好各类活动;要加大宣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参与应急语言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 

    西北师范大学应急语言服务团以无偿服务为宗旨,以志愿参与为原则,努力打造一支平战结合、反应迅速、作风过硬、专业精湛的应急语言服务队伍,旨在为我省、我校涉外交往应急事件提供精准语言服务。

(编辑/郝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