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6月24日,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学位委员会主任刘仲奎,校领导刘玉泉、田澍、张生勇、李朝东、李建民、姚志宏、韩高年、王顶明、罗剑波出席典礼。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及亲友代表两千余人参加典礼。毕业典礼由副校长邓小娟主持。
    上午8时,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和毕业生的掌声与欢呼声,校领导、学校委员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坐。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上,田澍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2020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刘仲奎分别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及留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并为毕业生代表逐一正冠拨苏。张俊宗为获得2020届甘肃高校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学校就业创业明星荣誉称号的14名学生个人(团队)颁奖,并和毕业生代表一起开通“西北师范大学”学习强国号。



  

    刘仲奎代表学校向2020届6889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辛勤劳动的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同学们,从今天起,你们都是西北师范大学的杰出校友,告别时刻,母校能送给你们的,依然是‘知术欲圆 行旨须直’这样一种精神的力量,愿你们能够成为西北师范大学校训与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成为西北师范大学最亮丽的‘名片’!”
    “人的发展程度与社会发展程度有着历史的一致性,只有担当时代使命,将小我融入大我,才是个人价值最美好的体现。”刘仲奎对毕业生表达了母校师生的殷切希望,希望毕业生们用积极的心态面对就业竞争,保持冷静,坚定心态面对一切;用系统的思维规划职业生涯,坚持不懈地努力应对未来的一切;用发展的眼光统揽人生未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善于育新机,勇于开新局!愿毕业生循着科学设定的人生方向和目标迈进,在时代的年轮上刻下“人生之华”!

    教师代表、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张润君在致辞中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新时代,广大青年学子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祝福亲爱的同学们:不负韶华,前程似锦,青春万岁,安康吉祥。衷心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


   

    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在致词中说:“西北师大所承载的历史使命和文化荣光,既是学校的辉煌历史,也将是你们奔赴远方的质朴清风,在学校的所有经历也将是你们凝固一生的记忆,愿你们秉持师大使命精神,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此,诚我辈之担当也。”


  

    校友、省作协主席、鲁迅文学奖得主叶舟在致辞中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作为毕业多年的校友,见证这个庄严而又神圣的时刻,祝福你们,愿你们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毕业生代表、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学2班王思怡在发言中说:“我们坚信,带着师长的殷殷嘱托,每一次搏击都会坚定无比!恪守‘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不管我们身处何方,每一位西北师大学子都会尽情绽放万丈光芒;秉承‘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无论我们身处何时,每一个成绩的获得,都会是下一个精彩的开始
。”


   

    老师、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等在母校师长为毕业生寄语视频中,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毕业生代表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采访视频中,回顾了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眷恋。





    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齐唱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文/文博 图/郑啸勇 李亚妮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