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研究生开展“齐心战疫”线上主题沙龙活动

    近日,西北师大各级研究生会组织通过线上互动交流方式开展“齐心战疫”主题沙龙活动,引导研究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广大研究生用科学角度看待疫情及其影响,结合自身学习领悟和专业特色分享科研心得,在云端交锋交融思想,凝聚共识,携手同心,共抗疫情。



    法学院2019级法律(法学)硕士研究生姚乔乔表示,作为未来法治研究、法治宣传的高级人才,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法治方面的思考和研究,积极投身到依法战疫、依法防控的工作中去,用所学服务社会。

    “就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的负面影响不能掉以轻心,通过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并从中获得启示必将是一个新的课题。我们需要树立危机意识,不断增强个人硬实力,增强抗击疫情的持久力。”商学院2018级研究生严晨阳说。

    疫情期间,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人文地理学研究生严佳星参与了甘肃省青年防疫心理援助小组志愿服务工作,帮助不同的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和安抚,为群众普及心理常识,用实际行动体现着90后的责任担当。目前,她正在用python编程语言借助大数据分析,希望能够依据各省市的疫情分布情况与区域特点最后建立模型进行后期防控预测,用实际行动参与战疫。

    在主题线上沙龙系列活动中,西北师大广大研究生围绕爱国主义、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中国制度优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看待疫情、媒介素养、话科研初心展科研实力抒家国情怀等主题展开讨论和学习,深刻认识了我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出的制度优势与国家治理体系优势和治理能力,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表示要做学中思、思中学,做积极战“疫”的先行者;做不信谣、不传谣,积极战“疫”的后勤兵;做有信仰、有活力,积极战“疫”的好青年,在疫情面前肩负起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奉献青春力量。

(编辑/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