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大会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4月1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述职考核大会。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王之臣出席会议并作考核说明,党委书记张俊宗主持会议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总结报告和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校长刘仲奎作个人述职述廉报告,其他校领导提交书面述职述廉报告。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中层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教授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并进行民主测评。





    张俊宗在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总结报告时指出,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全省工作大局,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统筹谋划、分类实施、整体推进,重点做好了学校改革发展的“铺陈”工作。“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全面展开,“五育并举”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深入探索,学科建设与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基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助力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形成特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张俊宗指出,2019年,学校领导班子牢牢扛起抓落实的政治责任,充分凝聚师生集体智慧,带头落实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各项年度指标任务,在全校形成风清气正谋发展、凝心聚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学校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明显: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持续推进理论武装,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突出“把方向”,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大力实施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教师教育改革,着力提升研究生质量培养,围绕“高质量”,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推动提升科研创新能力,推进科研基地平台建设,聚焦“强特色”,不断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全方位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着眼“高标准”,推动“三全育人”上水平;全方位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激发人才队伍活力,注重“激活力”,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国际合作办学工作,持续加强留学生培养工作,积极开展文化交流活动,开拓“新格局”,实现国际交流合作新突破;精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深入开展全方位社会合作,强调“重担当”,全面推进社会合作服务;全面推进实施民生工程,积极推进解决重大问题,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着力“强保障”,不断改善校园育人环境。

    张俊宗强调,2020年,学校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作全局,紧紧围绕国家战略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方案为重点,以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为主线,巩固提升“十三五”成果,谋篇布局“十四五”发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接续奋斗、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王之臣对考核的意义、内容、程序和方法作了说明,并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开展年度考核是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促进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抓手。本次考核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年度任务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通过考核进一步把学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善于领导和谋划高质量发展,具有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领导集体。

    与会人员按照考核组具体要求,通过手机扫描测评二维码,对学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文/文博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