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开展“同心抗疫·励志强国” 线上主题教育活动

    近日,西北师大基层团组织通过新媒体平台开展“同心抗疫·励志强国”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基层团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激励团员青年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生力军作用,用青春担当共同战“疫”,用奋斗书写最美芳华。



    经济学院2018级国际经济与贸易班团支部郑珂说:“在抗击疫情一线,‘最美逆行者’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是我们团员青年学习的榜样,我们更应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青年!”

    商学院2019级工商管理1班团支部李浩旭说:“90后医护夫妻、火神山建设者‘向家五兄弟’、不辞劳苦的快递小哥、青年志愿者……都是在这场战疫中涌现出的青年群体,从他们的事迹中感受到青年人的责任、青年人的力量。他们使我更坚信青年是希望所在!”

    “别样的主题团日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人民的团结坚强,青年人的使命担当。我们不仅要做好健康打卡、线上学习,更要勤奋努力、励志报国。”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2班团支部李沁霖说。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团委老师崔永红在团课中讲到,“疫情防控下的中国精神是凝聚力,聚沙成塔,集孤弱为伟大;是生命力,自强不息,使绝地发新芽;是战斗力,砥柱中流,挽狂澜于既倒。”

    据悉,自2月以来,西北师大广大团员还通过“青年大学习”网络主题团课,学习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青春共筑防疫长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中体现负责任大国的担当”等专题内容,并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思考感悟,表达了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的信念和决心。

(编辑/郝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