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多层次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

    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甘肃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以来,西北师大对两个全会精神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教育。
    3月11日,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志宏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工作报告主要精神,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委书记林铎在省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刘昌林同志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赵乐际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对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用心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会部署的任务落实到位。
    2月26日,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志宏主持召开学校纪委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逐字逐句研读全会工作报告,逐条逐项剖析解读任务要求,边学习、边研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全会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在持续几天的学习研讨中,与会人员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研究部署学校纪委全年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就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深入思考和探讨。姚志宏还分别和纪委同志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研讨,研究细化具体落实措施,着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并把学习研讨的成果在学校党委制定的全年工作部署和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0年工作要点中得到体现。姚志宏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以实际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细化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强化自我监督,严格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牢记职责使命,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建设纪律铁军,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近期,学校纪委将向全校各基层党委印发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传达提纲,推动在全校范围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教育,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精神贯彻落实。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