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再添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本科教育项目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准2019年下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通知》(教外函〔20207号),西北师大申报与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合作举办的环境设计专业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教育部批准。该项目采取“2+2”办学模式,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教育招生计划。

    该项目将引进波兹南艺术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全球视野、通晓国际规则、具备创新能力的国际化环境设计专业人才,以主动适应当前国际设计潮流的迅猛发展。这是我校继去年与英国南威尔士大学联合举办的化学专业获批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后又一个国际化办学项目,对落实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方案、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始建于1919年,迄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该校是波兰三大国立美术院校之一,也是波兰唯一一所提供建筑学学士学位课程的高校,学校十分注重历史传承与发展,特别是在景观设计、动画、平面设计等艺术学科领域教学和科研实力雄厚,在东欧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