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1月4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征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对学校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意见建议。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出席座谈会,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座谈会。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以及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教务处、科学研究院、人事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刘仲奎从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大力实施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举办建国70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学校在兰办学80年主题活动、积极推进兰天学生公寓问题解决取得重大进展以及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对外合作交流、后勤基建工作等十个方面通报了学校2019年主要工作。他希望广大党外人士在新的一年中继续关心关注学校发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好党外人士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无党派人士代表赵逵夫、李并成,民革师大总支部主委杨立勋、民盟师大基层委员会主委郭秀文、民建师大支部副主委张志红、民进师大支部主委马忠、农工党师大支部主委张腾国、九三学社师大支部主委杨丽颖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一年来学校事业发展总体向好发展,全校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焕然一新,并聚焦师范院校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生培养模式和质量、向西向下与“西进精神”、课堂教学管理、实验室建设、本科教学“五个环节”、九三学社师大发展史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张俊宗对各民主党派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张俊宗说,学校各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能主动将自身建设发展融入学校整体建设,实现了从“裁判员”向“运动员”的转变,大家的发言对于共同推动、谋划学校今后工作具有很大启发。张俊宗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党派作用本身就是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中的一个方面,学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作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确保学校综合改革工作任务的推动和落实。
    张俊宗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思考新时代的战略定位和内涵意蕴,审视学校的定位和发展。一是充分认识学校在兰办学80年过程中在国家战略中发挥的作用。要讲好学校历经三个时代的故事,讲好李蒸、黎锦熙、袁敦礼三位老校长的故事,以史铭志,增强西北师大人的自信心。二是要立足于国家战略思考学校人才培养的任务。要紧紧把握国家振兴中西部教育行动计划提出的“重点在西部、难点在西北、支点在兰州”的有利机遇,进一步确立教师教育为西北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的初心。三是要从甘肃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方向,布局学校下一步工作,要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守好中西部教育的支点重镇和桥头堡阵地,按照新时代要求,把准方向,提高认识,重新定位西北师大。

    张俊宗希望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共同思考学校发展问题,高度聚集力量,高度凝聚智慧,上下一心,成为有理想、有自信、有行动的师大人,不断提振全校师生扎根陇原大地办教育的精气神,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