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喜获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6号),公布了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部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推荐申报的18个专业全部入选首批建设项目,其中1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思想政治教育、教育学、教育技术学、体育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历史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应用心理学、广播电视编导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法学、地理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音乐学、美术学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等要求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经各高校网上申报、高校主管部门审核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评议、投票教育部认定了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同时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确定了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甘肃省属院校共获批4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近年来,西北师大紧密把握国家“双一流”和甘肃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以学生成长与发展为中心,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具有中国底色、西北师范大学特色的高水平大学本科人才培养体系。本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喜获佳绩,充分反映了学校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