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在西北师大召开

    12月28日,由西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传媒学院(新闻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西部传媒论坛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论坛在西北师大举行。来自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工人日报、中国新闻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等29家新闻媒体的领导和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兰州大学等8所院校的专家学者共计80多人济济一堂,共同就当前传媒界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及当前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文艺观教育进行广泛深入探讨。




    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讲话指出,西北师范大学传媒教育有很大的发展,一方面,融媒体中心、融媒体工程研究中心、甘肃省舆情监测中心分别立项、建成和落地。另一方面,马克思新闻观,文艺观教育能够落到实处,成果不断涌现。在我们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今天,西部传媒教育更应当在复兴中华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从这个角度来看,如何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基本理论和西部传媒发展的具体实践相结合,使西部传媒真正成为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具有极其重要的时代和战略意义。他强调,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有责任、有义务为西北传媒界搭建平台,在融媒体建设方面为西部地区传媒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四个分论坛上,与会领导、专家、业界人士就当前新闻传播的热点问题进行广泛探讨交流,并就新闻出版、写作前沿、文学与影视批评等进行专题对话。


(文/徐亚新 巩华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