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校领导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12月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参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所)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代表学院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具体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个方面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原因,明确了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评批。



    刘玉泉点评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问题比较到位,整改措施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客观真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要求。他强调,为了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推进学院事业发展,一是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院师生头脑,深入学习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肩负起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责任和使命,旗帜鲜明地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教。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正确认识数量和质量的关系,解放思想,把稳节奏,想办法、出实招,切实解决队伍数量不足的问题,同时还要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关心培养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师队伍政治素养。三是要抓紧抓好学科建设工作,瞄着目标冲刺,对着问题清零,上下一心,一鼓作气,努力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建设上取得成功。

(编辑/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