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西北师大蒋强获“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一等奖

    2019年11月18日至20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技能大赛在南京大学举行。
    此次活动是为了推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规划》的顺利实施,不断提高高校校园足球发展水平,发挥教指委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师资素质和指导水平,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创新性教师队伍,不断推动高校足球课程建设与竞技水平的提升。


  

      来自清华、北大、浙大、南京大学以及教指委工体组委员学校等的181所高校、220余位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技能大赛。



    西北师大蒋强获“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一等奖。全国高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组长毛丽娟女士发表讲话。


   

   

    此次教学技能大赛技术技能占50%,教学指导技能占50%,蒋强教师获得了所在组技术技能大赛第一名,结合教学技能展示,最终获得总成绩一等奖。





    此次比赛参加高校多、规模大、考核标准高,是近年来全国举办规模最大的高校足球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此外大会还举办了“全国普通高校校园足球发展论坛”,共同探讨足球热点话题,探索中国足球新的发展模式。中国足球的希望在于打好基础,从娃娃抓起,从小学中学抓起,全力做好大学的竞技足球比赛,将足球比赛作为一种教育手段,重在培养青少年勇气、精神、尊重、宽容、团队精神、信任和忠诚、公平正义、责任感等新的价值观和准则。此次比赛使参赛者受益匪浅,进一步提升了技术技能以及教学指导能力,改进教学方法,充分发挥足球运动在高校体育育人中的独特作用。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19年11月30日 字数:841字

原文链接:西北师大蒋强获“首届全国高校体育教师校园足球教学与指导一等奖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