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教师在首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中获八个奖项

    11月11日至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落幕。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所高校、175位教师参加了教法组、理论作曲组、技能组等三个组别为期5天的展示活动。




    展示活动中,西北师大音乐学院王明辉、孔庆丹、孙晓杨三位教师代表甘肃参赛。通过三个组别的展示,三位教师斩获多个奖项:王明辉获得技能组专业展示单项奖、技能组教学展示单项奖和技能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孔庆丹获得理论作曲组专业展示单项奖和理论作曲组个人全能二等奖,孙晓杨获得教法组专业展示单项奖和教法组个人全能三等奖;西北师范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西北师大获奖数量在参展队伍中位居前列。



    在专家点评环节,孙晓杨的爵士即兴编配和孔庆丹的扬琴副项作为具有特点的展演,获得了专家评审的高度认可。

    据悉,此次展示活动是首次在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中进行教学基本功展示,是教育部在总结十届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推出的一项新的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部等对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美育工作、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



(编辑/张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