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党委专题会议研究纪检监察工作

    11月15日上午,西北师大召开学校党委专题研究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张俊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朝东、纪委书记姚志宏,学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口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副校长董晨钟主持会议。



    会上,张俊宗宣读了甘肃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姚志宏同志任职的通知》,姚志宏任甘肃省监察委员会派驻西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张俊宗、姚志宏共同为“甘肃省监察委员会派驻西北师范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揭牌。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姚志宏作了表态发言并汇报了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纪委副书记张文礼汇报了《关于今年以来问题线索处置及专题调研发现问题情况》。



    张俊宗在讲话时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针,在新的高度上,提高对推进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推进落实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监察专员办公室”的挂牌,标志着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反映了新气象,也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以新高度、新认识和高站位全面推进和落实省纪委监委有关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无盲区地支持纪检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各项工作。要从落实省纪委监委监察体制改革方案入手,健全机构,配好干部,做好相关体制机制建设工作,支持和配合纪检监察机构履行“9项职责”,为纪检监察机构行使好“6项权限”、健全“4项制度机制”提供坚强保障;要持续深入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自我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坚决坚定履行好纪委专责工作;要把握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新特点,在加强对行政管理公权力约束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学术权力的监督,一定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树立管理即服务的理念,坚决克服作风漂浮、“两面人”等问题,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落实,要从源头上治理,解决好“初心”问题。要完善和严密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以“善制”实现“善治”。要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全校“一盘棋”,上下“一起抓”,党委首先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结合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文件要求,切实完善党内监督体系,在履行好专责监督的同时,加强各类监督力量统筹协调、协同配合;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发挥好在各种监督中的枢纽作用、对党委的监督作用、对校院纪检机构的合力作用和对基层纪检工作的领导与指导作用。
    张俊宗最后强调,要在深化改革的过程中探索和完善符合党和国家要求、切合自身发展实际及特点的纪检监察制度体制,以此为契机,努力打开新局面,传播正能量,以党员干部的良好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图/来雪莉 张恬 编辑/张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