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八次夜校学习会

  11月13日晚,西北师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次夜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副校长王顶明主持学习会,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党委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上,王顶明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宗礼教授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报告。他说,全会通过的《决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报告从制度建设是大国崛起的根本保障;社会主义制度在中国的确立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对社会制度的历史性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历史性、人民性、科学性、开放性、革命性等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五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讲话精神和重要意义。
  王顶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立即安排组织学习,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把握精神要义,坚定制度自信;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特别是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引导全体师生自觉尊崇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和内部治理结构,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文霏 编辑/彭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