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巡讲走进西北师大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11日下午,由省关工委主办的全省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巡讲走进西北师大,省委党校(甘肃行政学院)党的建设和领导科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高璐佳作专题报告,省教育厅老干处处长王筱亭、省关工委办公室调研员吴丽出席宣讲会,西北师大党委副书记刘玉泉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上,高璐佳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题,从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四个方面,为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王筱亭在讲话中指出,自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百场巡讲活动启动以来,全省最有影响力、感召力的先进典型纷纷走进学校、社区、农村、企业,他们面对青少年讲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改革开放故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故事,呼吁广大青少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艰苦奋斗,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校要坚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校正人生坐标、坚定人生选择、拓展人生舞台,积极投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实践。

    刘玉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高璐佳教授的报告为我们阐释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对于西北师大广大师生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西北师大一定能够肩负起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团结教育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切实发挥新时代青年意识形态建设和深化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前沿阵地作用,切实担负起为党和国家事业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时代优秀人才的历史使命。

    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闪兰靖说:“红色基因是一种革命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内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纽带。红色基因孕育了永放光芒的时代精神,需要一代一代中华儿女传承发扬。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守望初心,担当历史使命,为新时代大学生补精神之钙、增信仰之能,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西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曹亚斌说,此次宣讲让我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红色基因的具体内涵,从而在政治上坚定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有机统一,在理想上志存高远,在实际学习和生活中更加艰苦朴素、不懈奋斗。

    西北师大文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邓姝婉说:“作为一名师范生,要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完善自己的人格,只有通过奋斗,我们才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文/文博 图/郑啸勇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