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来华留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西北师大召开

    11月7日,由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处与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主办的“甘肃省来华留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在西北师大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李朝东、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张宏出席会议,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院校的主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唐风汉语国际集团总裁李劲松参加研讨会。



    李朝东在致辞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丹培黎学校时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呼吁甘肃高校携手共进,搭乘信息化教育的快车,积极推动甘肃高校留学生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

    张宏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留学生工作和海外办学的成绩,分析了甘肃在教育对外开放中的政策优势、地理优势、文化教育资源优势,鼓励甘肃高校加强合作,借助智能化信息化手段创新海外办学模式,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国际化水平。

    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代表分别就留学生工作、国家化办学经验作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就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来华留学生的招生、培养、管理,CCTE海外办学模式、高职院校与普通院校联合做好国际化等议题展开研讨。



(图/姚文楠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