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跨界融合合唱剧《天鹅琴》在国家大剧院精彩上演

   春之耕种,秋之收获。116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受邀参加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带着具有鲜明甘肃文化特色的原创跨界融合合唱剧《天鹅琴》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向现场观众展现了风光优美、山川秀丽、生态和谐、民族团结的甘肃画卷,表达了陇原儿女对幸福美好新生活的向往和追求,展示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下,奋力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的坚定信心

  

  




   《天鹅琴》以祖祖辈辈生息繁衍在河西走廊、祁连山下,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民间故事为题材,讲述了一位牧羊少年与天鹅仙女坚贞不渝的爱情传奇,展现了淳朴善良勤劳勇敢的裕固族儿女对大地母亲的至真挚爱和人与自然共存相融的和谐意蕴。《天鹅琴》八个乐章风格各异,衔接紧凑,构思巧妙,以丰富多元的艺术手法将裕固族特有音乐、语言、服饰元素和中西方舞蹈及器乐表演形式完美融合,舞台上呈现出一幅幅迷人的祁连画卷。精彩纷呈的演出不时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掌声。

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王顶明及在京校友代表观看演出。

  






    本届国家大剧院春华秋实——艺术院校舞台艺术精品展演周立足原创作品与红色经典,加大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展示与弘扬。期间,来自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戏曲学院、西北师范大学、西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全国9所艺术院校师生在展演周期间为观众呈现910场精彩演出。

  

  


(编辑/张伟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