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党委主题教育第七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1日下午,副校长李朝东带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第七调研组来到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对策研究”专题调研。学校研究生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教学质量监督处、党委学生工作部、科学研究院负责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相关人员参加调研会议。
    调研会上,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研究生培养基本情况、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特点和经验、导师队伍建设状况和存在的问题、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状况及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研究生优质生源吸收和职业发展举措等,并对学院首次承接的“直博生”培养方案和“卓越中学教师本硕一体化”培养方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李朝东在总结中指出,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要高度认识“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对“师范大学”的重要意义,紧抓国家全面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机遇,结合学校高水平发展实施方案,积极主动地开展好这项工作,彰显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要将“本硕一体化”卓越中学教师培养工作和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区别开来,认真制定培养方案、精心选拔好“项目负责人”,切实加强“本硕一体化”学生的专业知识学习和教育教学能力培养;要加大与附属中学、兰州一中等示范性高级中学的联系,充分依托高级中学的教师资源和环境资源,精准培养“本硕一体化”学生的教学实践能力。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