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为文学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近日,西北师大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夜校读书会,副校长田澍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讲党课。

  

  

田澍结合自己的思考,从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认识谈起,分享了《习近平论“一带一路”》的学习感悟,向大家传达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田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文化自信放到非常重要的位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自信的源头,讲好敦煌故事、讲好甘肃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中文学科、文学院责无旁贷。

田澍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强国建设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挖掘蕴含其中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扎实做好学习研究和成果推广,为我省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和文化强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田澍强调,文学院全体师生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科建设、个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的工作任务当作专业来学习钻研,带着情感、带着使命、带着自信去学思践悟,从中寻找科研“灵感”,促进教学科研多出成果、出好成果。

(编辑/智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