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

91415日,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西北师大、敦煌研究院主办,西北师大历史文化学院、敦煌学院和敦煌研究院人文研究部共同承办的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童蒙文化委员会第五届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甘肃敦煌召开,来自国内外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历史文化研究所名誉所长张希清、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先堂、北京师范大学徐勇教授分别致辞。

研讨会上,中国人民大学王子今教授、西北师范大学李并成研究员、台湾成功大学王伟勇教授、四川大学郑阿财教授、敦煌研究院杨秀清研究员、日本广岛大学荒见泰史教授分别作主题发言。专家学者围绕童蒙文化发表观点,为童蒙文化的研究提供了全新视角。

  闭幕式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周群作主题发言。

  据悉,童蒙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中华文明的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了先行者的作用。

(编辑/丁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