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兹南艺术大学代表团访问西北师大

912日至13日,波兰波兹南艺术大学科研事务副校长马尤斯(Mateusz Bieczyński)教授一行四人访问西北师大,洽谈校际合作交流事宜。西北师大副校长田澍会见外方代表,国际合作交流处、美术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田澍代表学校对马尤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向外方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和办学特色,阐述了学校加强同波兰等国家进行高等教育领域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意义和战略愿景。马尤斯分享了波兹南艺术大学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方面的优势和特色,十分赞同两校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开启全面务实合作的提议。期间,双方就开展环境设计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术类专业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成立中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等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合作共识。田澍和马尤斯分别代表两校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

会后,外方代表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史馆、博物馆,并同美术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进行会谈,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培养方案拟定、申报材料准备工作进行了对接。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