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誉归来话育人

    在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庆祝2019年教师节暨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9月10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宗礼教授参加表彰大会。化学化工学院莫尊理教授在此次表彰中荣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向王宗礼、莫尊理老师获奖表示祝贺


    9月11日,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代表全校教职员工向获得表彰的王宗礼、莫尊理老师表示热烈祝贺并与他们热情座谈,共同交流。

    全国教书育人楷模王宗礼教授汇报了赴京参加报告、座谈和表彰活动的基本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让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获得‘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这样的至高荣誉,我感到非常荣幸,是我的学校和我的学生成就了我。这份殊荣既是鼓励,更是责任。感动之余,我又深感惶恐和不安。作为人民教师的天职和本分就是教书育人,如果让我重新再做一次教师,我会更加关爱学生,更努力地做好科学研究,更投入地上好每一节课。”

    全国优秀教师莫尊理教授在发言中感谢学校为老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平台和机会。他说,教师不能只埋头教书,还要潜心育人,让学生全面成长为国家有用之才,是教师的责任。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七高一体系”高水平大学建设行动更加激发了老师的教学和学生的学习热情,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西北师大更加美好的未来增光添彩。

    张俊宗说,“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我们师范大学的优良传统。两位老师坚守教师职责,不计个人名利,全心育人育才,深受学生爱戴,作为全校教师的优秀代表,获此殊荣是学校的光荣,也是我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身边可亲可学的榜样。新时代的教师,不仅业务要强,师德也要强,只有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人民教师摇篮”的西北师大才能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希望全校教师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让西北师大涌现出一批教书育人优秀典型。

    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赵宝巾 梁秀芝 图/汪天娥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