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智能教育(二级学科)博士点专家论证会

    7月14日,西北师大举行自主设置智能教育二级博士点专家论证会。国家督学、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教育技术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胡钦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荀渊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李芒教授,江南大学陈明选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敏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杨九民教授,华南师范大学胡小勇教授等专家组成评审组。 



    西北师大副校长王顶明参加论证会,研究生学院院长张兵教授主持论证会,教育技术学院郭绍青教授、杨鸿武教授作专题汇报。教育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在听取汇报和提问质询后,论证专家组认为智能教育二级学科是以教育学理论为基础,综合心理学、脑科学、数据科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研究机器智能融入教育全过程引发的教育新现象、教育新问题及其规律的新兴学科。智能教育二级学科的专业师资力量较为雄厚,与“互联网+”教育企业合作,建立了产学研合作机制,在智能教育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教学科研成果丰硕,学科平台支撑有力,研究经费充足,发展方向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培养方案合理,可操作性强。同时,专家组对智能教育二级学科的建设献言献策,为学院下一步建设好智能教育指明了方向。

     王顶明在发言时表示,将围绕专家组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智能教育研究方向凝练和师资力量建设,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陈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