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131名学生完成第三期《STEAM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

    日前,由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和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联合开展的第三期《STEAM教育理论与实践》培训班结业,来自电子信息工程、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数学与应用数学等12个专业的131名学生提交了结业报告,获得了结业证书。



    STEAM教育提倡“讲科学、学技术、做工程、求艺术、究数学”,实施STEAM教育培训,建立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通过理论教学、项目实践、情境教学等方式,提高学生的STEAM素养,培养多科型、全科型师范教育人才。本期STEAM教育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实践讨论、实践竞赛、项目实战等课程,为后期分批在全校师范类本科生中开展“STEAM创新教育”培训、建设STEAM教育新型技术师资培养“新工坊”打下良好的基础。部分学生还积极参与了兰州市科技博览会、兰州2019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等公益活动。

    STEAM教育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是学校推进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新型技术师资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的举措。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