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网】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西北师大举行

    7月13日,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教师发展中心举行。江西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等15所省部共建师范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和山西大学、南阳师范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天水师范学院、兰州城市学院、河西学院等6所院校的有关领导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研讨了《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本科交换生培养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和《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高校干部挂职、教师访学交流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两个方案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据悉,本次会议充分发挥省部共建师范院校在教师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机制,协同发展,共同商议推动联盟高校协作发展的实质性方案,努力开创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新局面的一次盛会。会议在一流师范院校和一流示范专业建设、高水平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卓越教师培养、公费师范生政策、师范类专业认证等方面广泛交流、分享经验,通过了本科生交换和干部挂职、教师访学交流的方案,有效推动了联盟高校的深化合作机制,助力国家和区域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中国甘肃网 时间:2019年7月14日 字数:482字

原文链接: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西北师大举行

(编辑/郝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