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甘肃】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在兰举行

    713日上午,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暨书记校长圆桌会议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15所省部共建师范大学的书记、校长及6所特邀高校的书记、校长等80余人共聚年会,共议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之路。




    本次会议是在国家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2018—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等文件和全国教育大会顺利召开的背景下,在教育部高教司和教师司的支持下,为充分发挥省部共建师范院校在教师教育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创新机制,协同发展,共同商议推动联盟高校协作发展的实质性方案,努力开创新时代教师教育发展新局面的一次会议。



    经过深入研讨和交流,与会高校进一步明晰了共建师范高校的发展战略和路径选择,即要更加注重内涵发展;进一步丰富了教师教育特色建设的战略构想和发展模式,师范大学要把教师教育特色贯穿于学校的各项工作之中。



    会议在一流师范院校和一流示范专业建设、高水平教师教育基地建设、卓越教师培养、公费师范生政策、师范类专业认证等方面广泛交流、分享经验。通过了本科生交换和干部挂职、教师访学交流的方案,有效推动了联盟高校的深化合作机制,助力国家和区域教育事业发展。

来源:视听甘肃 时间:2019年7月13日 字数:532字

原文链接:【视听甘肃】全国省部共建师范大学协作联盟2019年会在兰举行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