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日报 · ZAKER 兰州】190余所高校在西北师大为考生支招志愿填报


    为帮助广大高考学生和家长充分了解各高校的招生政策和院校情况,西北师范大学于 6 月 24 日上午在该校校本部东操场举行 2019 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西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 。来自省内外的 190 余所高校的招生专家和西北师范大学各学院相关老师现场为各位考生答疑解惑、支招志愿填报,解读招生政策。

    在当天的咨询会上,南开大学、苏州大学、浙江大学等省外院校,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等省内院校的招生负责人来到现场,为家长和学生提供咨询服务。此外,作为东道主的西北师范大学各招生单位、学院悉数到场,向考生和家长宣传招生政策、解读考生心中疑惑。



    2019 年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国 31 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 4350 人,其中甘肃省计划 2740 人,外省计划 1340 人,不分省计划 270 人。甘肃计划中,普通类计划 995 人,国家专项计划 550 人,地方专项计划 318 人,民族班计划 175 人,少数民族紧缺人才专项计划 180 人,艺术类计划 402 人,体育类计划 80 人,中职对口计划 40 人。另外,面向甘肃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 100 人,面向新疆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 35 人。

    此外,记者也整理了甘肃部分高校的  门槛线 ,以供考生及家长参考。 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此  线  仅供参考,具体以招生实际为准。 ( 排名不分先后 )

    西北师范大学:文理兼收,2018 年理科高于一本线 26 分,文科高于一本线 16 分,今年预计和去年相差不大。

    兰州理工大学:文理兼收,所有专业一本录取,分数达到一本线就可填报,但如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热门专业则可能要高出一本线 10 分以上甚至更高。

    兰州交通大学:文理兼收,所有专业一本录取,文理科一本线 10 分以上可填报。

    甘肃农业大学:文理兼收,40 个专业一本招生,分数达到一本线就可填报,但如草业、农学、机电,动科等热门专业则可能要高出一本线 10 分以上。二本专业,文理科二本线上 80 分可填报。

    西北民族大学:文理兼收,有 20 个专业一本录取,文理上一本线即可填报。二本专业,理科省内 30000 至 40000 名可填报,文科 470 分以上可以填报。该招生组负责人建议,如果考生成绩较好,可以一、二志愿填报心仪学校冲一下,三、四志愿填报西北民大。

    甘肃中医药大学:文理兼收,4 个专业一本招生,上一本线即可冲一下,但如该中医学(5+3 一体化)专业则可能要高于一本线 30 分以上。二本专业,理科 25000 名以内可报,文科 10000 名以内可报。

    兰州财经大学:文理兼收,一本专业 35 个,文科会计专业一本线上 10 分,理科上一本线可报,经济学、管理学等热门专业分数略高。

    甘肃政法大学: 文理兼收,理科 35000 至 4 万可报,文科省内排名 9000 至 10000 左右可报。

    兰州城市学院:文理兼收,理科省内排名 50000 名以内可报,文科省内排名 10000 名可报。

    天水师范学院:文理兼收,省控线 20 分以上即可填报,30 分以上较稳。

    甘肃医学院:文理兼收,理科省内排名 48000 名以上可报,临床医学专业 42000 以上填报较稳。文科省内排名 20000 名以上可填报。

    河西学院:文理兼收,二本线上 60 分可填报。

    兰州文理学院:文理兼收,文理科去年均为二本线上 37 分左右,可参考。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文理兼收,理科 420 分以上可报,文科 470 分以上可报。

    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文理兼收,2018 年理科分数线为 314 分,文科为 330 分。今年预计文科分数线会比去年降 10 多分,理科可能降幅会更大。

    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二本线上即可填报。

    西北师大知行学院:文理兼收,文理科均为上二本线可报。

    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文理兼收,理科 360 分可报,文科 400 上二本线可报。


来源:兰州日报·ZAKER 兰州 时间:2019年6月25日 字数:1392字

原文链接:190 余所高校在西北师大为考生支招志愿填报

(编辑/黄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