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00所院校齐聚西北师大现场“支招”志愿填报

    “登龙兼折桂,归去当高车。”为了让考生提前体验和了解高校情况,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暨西北师范大学校园开放日活动于624日在西北师大东操场举办,来自省内外近200所高校招生负责人齐聚西北师大,和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支招”志愿填报工作。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常务副院长王爱平,西北师范大学校长刘仲奎、副校长邓小娟现场巡视咨询工作并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王爱平指出,报志愿在考虑分数的前提下,招生人数、兴趣爱好、全省排名和近三年来报考院校在甘招生情况等都是需要参考的因素。

    刘仲奎表示,师范教育是西北师大的办学特色,每年师范类招生都占招生计划的50%左右。在师范生的培养方面,学校设计了四年一贯制的师范能力培养计划,即“6131计划”,学生从入学开始到毕业,都有一套系统的师范能力培养计划。经过四年的训练,教学能力会有很大提高。

    咨询会现场,华北电力大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华北电力大学在甘肃计划招生152人,涵盖22个专业类别近40个专业,“文科一本线以上可以考虑报考,理科至少550分以上可以考虑报考。”

    “老师你好,我今年高考607分,全省理科第1689名,我想报考川大的会计学(ACCA方向),您看可以吗?”四川大学的咨询点上,一位女生现场咨询。“去年这个专业的录取分数最低为634分,这个专业在甘肃招生名额少,你这个成绩有点悬,可能会有调剂的情况。”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

    据了解,2019年,西北师范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招生4350人,其中甘肃省计划2740人,外省计划1340人,不分省计划270人。甘肃计划中,普通类计划995人,国家专项计划550人,地方专项计划318人,民族班计划175人,少数民族紧缺人才专项计划180人,艺术类计划402人,体育类计划80人,中职对口计划40人。另外,面向甘肃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100人,面向新疆计划招收少数民族预科生35人。

 

/赵媛媛 图/姚文楠 郑啸勇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