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举行建校20周年校庆公告、标识标语发布暨校庆专题网开通仪式

    6月2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公告、标语标识发布暨校庆专题网开通仪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西北师大副校长董晨钟出席仪式并致辞,知行学院全体院领导、教职工、校友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仪式上,董晨钟及知行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同触摸启动球,开通校庆专题网。知行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院长孙建安宣读校庆公告,参会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揭幕校庆标识,展示校庆标语。校友代表翟晓蕊作了发言,校友代表尉克敏、何昱蓉向母校捐赠个人作品。

    董晨钟在致辞中表示,二十年来,知行学院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深化教学改革,调整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希望知行学院以20周年校庆为契机,继续弘扬优良传统,总结办学经验,提高办学水平,取得更大成绩。

    据了解,知行学院建校20周年“校庆标识”由劲舞翻腾的飘带、展翅翱翔的大鹏和校徽组成。“翻腾的飘带”似蜿蜒的九曲黄河,寓意学院是坐落于黄河之畔,也似绵延的丝绸之路,寓意学院积极响应并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展翅翱翔的大鹏”取意“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寓意知行人生机勃勃的青春活力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镶嵌校徽作为基础识别元素,体现了学院的文化传承,校徽中的木铎是对西北师大“知术欲圆,行旨须直”校训精神的体现。

    校庆期间,知行学院将以“继承传统,展示成就,凝聚力量,再铸辉煌”为主题,举办“转型•特色•一流”独立学院转型发展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论坛,“携手•合作•共赢”校企合作论坛,“初心•知行•愿景”校友论坛,“我和我的祖国”纪念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暨校庆师生歌咏比赛,经典诗文朗诵等系列学术、文化和校友活动。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