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鸣山亲属一行受邀访问西北师大

近日,著名油画家杨鸣山先生的夫人徐宝莹女士、女儿杨薇拉女士受邀来西北师大访问。

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刘仲奎、副校长李朝东会见徐宝莹、杨薇拉。张俊宗指出,美术学科作为西北师大历史悠久的特色学科之一,著名油画家、美术教育家吕斯百、常书鸿、杨鸣山等老艺术家为专业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刘仲奎表示,杨鸣山先生油画艺术作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西北师范大学馆藏的杨鸣山先生作品,是学校非常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通过设立杨鸣山先生陈列室,加强对杨鸣山油画艺术风格及成就的研究。

  

  

  

    徐宝莹,1956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学院幼教系。时隔二十年后再次回到母校参观,她感到很高兴;对于学校的发展变化和精神面貌,她十分赞赏。谈及杨鸣山在油画艺术上的成就,她认为西北师范大学培养了他。杨鸣山生前心系祖国、关心母校的发展,多次给学校、学院邮寄作品和各类资料。

     校领导向徐宝莹赠送了杨鸣山、徐宝莹的学籍档案册以及西北师大馆藏杨鸣山作品的收藏证书。

(编辑/董恩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