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行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踏浪而行,为梦远航。6月18日上午,西北师大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东操场举行。

     党委书记张俊宗,校长、学位委员会主任刘仲奎,副校长、学位委员会副主任田澍,副校长张生勇、邓小娟、王顶明,校长助理罗剑波,学位委员会委员、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毕业生及亲友代表等七千余人参加典礼。

     上午8时,伴着欢快的音乐,在毕业生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校领导、学位委员会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











     仪式上,田澍宣读了《西北师范大学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决定》。刘仲奎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本科毕业生及留学生代表授予学位。张俊宗为获得2019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文学院王一冰等141名毕业生颁奖,为获得“优秀毕业生团队”荣誉称号的、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创新团队等10个团队颁奖。

    2019届毕业生中,55名同学获得博士学位,3名同学获得博士专业学位,1026名同学获得硕士学位,1121名同学获得硕士专业学位,4561名同学获得学士学位。

    刘仲奎代表学校向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毕业生的成长成才付出心血和辛勤劳动的教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离开校园,登上更精彩的社会大舞台了。所有的收获和喜悦都装进了行囊,所有的遗憾和悲伤都已经成为过往。希望你们永远记住,‘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这里永远是你们遮风挡雨、充电加油的家园。在不远的将来,你们每一个人都是我们关注的焦点,你们的每一次收获都将是学校发展史上的荣光!”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时代是奋斗者书写的,美好的生活都是从奋斗中得来的。只要你们能以满腔情怀去热爱祖国、热爱事业、热爱家庭,未来的努力与付出,必将赢得丰硕的成果,未来的青春人生,必将焕发出耀人的光彩!”刘仲奎对毕业生们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毕业生们拥有家国情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拥有事业情怀,在奉献基层服务社会中展现人生价值;拥有家庭情怀,在平凡的日常生活中诠释爱的真谛。奋斗的人生更美丽,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愿你们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愿你们不忘初心、永葆青春;愿你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

     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马世年教授代表全体教师致辞。他希望同学们成为“有理想,志存高远的人;有情怀,心存善良的人;有担当,肩负道义的人;有热情,积极向上的人”,希望同学们踏入社会时,更加从容、自信,更加理智、冷静。做一个不轻易“动心”的人,不急于求成、不盲目跟风、不妄自菲薄;多读传统典籍并从中汲取力量、砥砺前行。愿同学们前程远大、事业辉煌、生活幸福、人生精彩!

    作为一个即将留校入职的青年教师,优秀毕业生代表、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生徐嫚深情地说:“回首来路,拼搏与感动交织;畅想未来,信念与乐观并存。师大十年,我成功地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女博士,但我绝不是别人口中的‘第三类人’。心中有梦,脚下的路就会越来越坦荡,如果你们相信自我、坚持自我,在西北师大,一样可以攀登理想的高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老师、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等给毕业生送上寄语视频,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我们准备好了出发》回顾了求学历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和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的悠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最后,刘仲奎为2019届全体毕业生逐一正冠拨苏、授予学位并合影留念。

(文/鲁佳璇 李舒艳 图/姚文楠 连奇超 张恬 郑啸勇 王渊 那慧敏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