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兆寿教授小说获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小说类一等奖

       近日,第六届甘肃黄河文学奖揭晓,我校传媒学院(新闻学院)院长徐兆寿教授作品《荒原问道》获长篇小说类一等奖。
       甘肃黄河文学奖是经省委宣传部批准,由省文联、省作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省文学专业奖项。本届共有108部(篇)文学作品上榜。其中长篇小说16部;中短篇小说12部(篇);诗歌36部(篇);散文31部(篇);综合类作品13部(篇);荣誉奖1项。
       中国小说学会会长、评论家雷达先生说,《荒原问道》是一部启蒙小说,它试图重返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的那场思想启蒙之路,探索知识分子的苦难、中国文化的命运、中国人的信仰等一系列大的命题,因此,这是一部值得人们重视的作品,是当代文学的一个重要收获。
       长江学者、评论家、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陈晓明说,徐兆寿的《荒原问道》深刻表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精神的变迁及危机,对当今时代的精神之道提出了追问,既是一部大而厚实的作品,又是一部极其好读的作品。

(编辑:吕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