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八批221名学生将赴新疆实习支教

       3月2日下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2017年春季学期新疆实习支教工作动员会,总结交流支教工作经验,安排春季学期支教工作。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学院副院长和2017年春季学期全体实习支教指导教师及学生240余人参会。

 

 

       “趁年轻多干事,多磨练,前进一步,则大有可为。”2016年秋季学期新疆实习支教的学生体育学院张真在会议交流发言中说。在支教中自己礼遇待人,虚心向上,每一篇教案从不在网上下载,珍惜学校的支教平台,建立了教学的自信,树立了执教信念,同时与支教学校签署了就业协议。
       美术学院徐清说,支教中,结合所学专业,为支教学校设计和制作了校园墙文化,认识了好多可爱的少数民族小孩,认识了好多工作上的同事,了解了祖国边疆的风土人情,支教中锻炼了自己,积累了经验,提高了从师技能。
       即将赴新疆实习支教的学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杜悠悠、教育学院杨妮,畅谈了对学校支教平台的认可和实习支教工作的认识与理解,表达了对祖国边疆地区支教工作的向往与期待。他们表示,支教中将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端正态度,珍惜机会,在教育教学一线努力提升自己。
       带队教师代表教育学院卓杰老师表示,作为第八次赴新疆阿克苏带队教师,心存敬畏、行有所止,本学期将继续身体力行,不忘使命,以支教工作大局为重,做好实习支教的协调组织管理工作,履行好带队指导教师的职责。
       “9年来学校已选派17批19个专业2509名学生赴新疆实习支教,支教工作促进了新疆阿克苏地区双语发展,推进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提高了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教育水平,凸显了学校的责任与担当。” 教务处处长王治和说,第十八批即将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实习支教的指导教师和学生,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支教工作中去,遵守支教学校的各项纪律,服从基地学校的领导,接受基地学校教师的指导和管理,尊重实习支教当地少数民族习惯,维护民族团结,虚心学习,认真工作。要牢记“安全是一种责任”,注意用水、用电、用火、饮食、交通等安全问题,注意自身安全,安全返校。

 

 

       3月6日至9日,我校第十八批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实习支教的221名学生将在3位指导教师、教务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的工作人员护送下,分四批赴新疆阿克苏地区开展一学期的实习支教工作。

 

(编辑:薛守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