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第十七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开幕

    4月18日傍晚,一场别开生面的“诗词快闪大party”在西北师范大学校本部旧文科楼绿地广场精彩上演。全校传统文化爱好者们齐聚核桃树下,通过朗诵经典诗词、吟唱国粹京剧、开展“飞花令”的方式,拉开了西北师大第十七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的帷幕。

  

  



    “沐心传统 品文化之韵——中华传统文化游园会”让春日芳菲中的百年毓苑花香醉人、诗意盎然,在旧文科楼绿地广场各个区域设置的“妙笔生花——扇面绘画”“绝代风华——汉服体验”“梨园花香——学唱国粹”“情动丁香——诗词创作”等6个中华传统文化体验项目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同学们通过领取“文状元”闯关卡的方式,踊跃参加体验活动。

    “每当丁香芬芳之时,我和同学们在花香中品读中国传统诗词,感受到了百年师大深厚的人文底蕴。”旅游学院闫磊同学说,“传统文化游园会让整个旧文科楼绿地广场变成了非常漂亮的中国风大舞台,和同学们一起参加活动,激发了我们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

  

  


     来自外国语学院的美国籍教师李蕊第一次参加“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活动现场,她在书法爱好者的指导下,体验了扇面作画和中国书法:“第一次用毛笔写汉字感觉很神奇,我想更多地感受中国文化、做中国文化的传播者。” 
    “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文化节作为学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已连续举办十七届。本届中国诗词文化节以“丁香溢诗韵,雅言传文明”为主题,着力营造学经典、诵经典、品经典的高雅文化氛围,引导青年学子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过程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树立强国报国之志。
     近期,“和诗以歌,咏经典之作——‘为你读诗’诗歌沙龙”“情动丁香,展青春之采——抖音短视频大赛”“丁香溢诗韵,雅言传文明——经典诗词诵读展演”等系列活动将陆续开展。

(编辑/李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