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首届“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精神”校史演讲比赛

    为传承百年师大优良传统,激发师生爱国爱校情怀,5月20日晚,西北师大首届“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精神”校史演讲比赛决赛在学生发展中心举办。






    今年是西北师范大学建校117周年,也是国立北平师范大学整体改建为国立西北师范学院80周年。此次比赛,将有效推动校史文化传播,在弘扬大学精神与学术传统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比赛中,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8个学院的12名选手依次登台,用激情讲述他们心中的师大故事和师大精神。经过激烈角逐,化学化工学院的杨泽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田益获得比赛一等奖,他们演讲的主题分别是《薪火相传》《播种汉语之花,践行青春无悔》。

    比赛结束时,李并成研究员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李并成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十几位选手从不同角度、不同故事对师大的历史及精神进行诠释,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启示和收获。他希望校史演讲比赛能一直办下去,吸引越来越多的师大学子传承和发扬百年师大精神。

    演讲比赛由西北师大党委宣传部、校史研究中心、校团委、历史文化学院联合主办,西北师大口述史协会承办,五车书教育对活动进行全程赞助。

(图/姚文楠 编辑/贾梓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