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0名学生参加西北师大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

    516日,西北师大2019年创新创业大赛赛季揭幕战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内选拔赛开赛,367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2360名学生在云亭、邵西、卓越三个赛道中角逐54项省级决赛名额。



    此次大赛以“敢为人先放飞青春梦,勇立潮头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学生一项作品可参加2019年全国全省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每参加一项赛事获得相应积分,赛季结束时依据积分排名确定获奖等级。

    选拔赛上,“悦读鸭共享绘本平台”“凹凸棒石—生物质(废弃物)功能化营养舔砖开发”“面向统计参数的藏语语音合成的文本分析”“基于锑基材料的异性高性能锂离子电池”“9窟劳度叉斗圣变泥板变向画”“专注学生学习成长的短视频社区”等多项立足专业学习、关注学生成长成才和区域经济发展的优秀项目受到了省赛评审和风投人士的关注和肯定,个别项目已提前获得“天使轮”投资接洽。

    为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训、赛训结合”的办赛目标,创新创业学院配套开展重点赛事集训营活动,为参赛学生提供辅导培训,为优秀“冲金”项目“一对一”配备创新创业导师,提供“陪伴式”参赛培训服务,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何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