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晚报】“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在兰开题

    中国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马文艳)4月21日上午,首届百年中国影视与文学发展论坛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报告会在西北师范大学专家楼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国内及我省高校的相关专家学者,以及中国文艺评论家、《当代作家评论》杂志等的有关负责人齐聚兰州,围绕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会、百年中国影视与文学共生发展探讨、融媒体背景下影视与文学的现实主义道路等内容展开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开幕式在西北师大传媒学院院长、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徐兆寿教授主持下启幕。开题报告会上,西北师大党委书记张俊宗,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教育部长江学者陈晓明,北京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教育部长江学者胡智锋,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郜元宝分别致辞。

    据了解,徐兆寿教授主持的《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课题以全面系统扎实的文献资料搜集为基础,拟建立百年中国影视名录数据库和百年中国影视文学改编文献资料数据库,并在此基础之上综合运用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方法构建出百年中国影视文学改编的理论范式、科学方法和实践路径,同时总结百年影视文学改编的成就与问题,提出当前和未来电视剧文学改编的最佳策略。


来源:《兰州晚报》 版面:14版 文娱 时间:2019年4月22日 字数:573字

原文链接“百年中国影视的文学改编文献整理与研究”在兰开题  

(编辑/骆长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