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大举办科研工作经验交流会

    4月18日,西北师大举行科研经验交流会。副校长董晨钟出席,各学院青年教师代表、科学研究院全体干部等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2018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甘肃省第十五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部分获奖教师及各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作交流发言,大家从个人经历、研究方向、思考感悟等方面分享了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董晨钟指出,学校举办首届优秀科研成果展是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科技创新要求,落实学校党委“七高一体系”发展目标,全面发挥科研育人职能,提振师生参与科技创新的信心的重要举措,活动开展一周来,接待校内外访客2000余人次,受到社会媒体及相关部门单位的关注、好评,社会反响强烈。科研经验交流会作为首届优秀科研成果展的系列活动,要继续营造良好的科研和学术氛围,推动校内学术交流常态化;引导和激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开展科学研究、增强科研意识,提高科研敏锐性;促进科研合作,推动学科交叉融合,不断挖掘科学研究在创新性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
    董晨钟强调,学科、学院、教师之间应继续加强了解,互相学习借鉴新的科研方法、启发新的科研思路;科学研究要主动面向国家和省上重大需求,整合力量,凝聚方向,组建团队,形成大项目,产出大成果,进一步提升学校科研影响力。

(编辑/刘晓燕)